秋夜兰灯

每当我想起曾经曾经曾经曾经

[全职][黄喻][ABO] 画地为牢(十六)

雁无心:

“没关系。”

“你手还痛唔痛啦?”

喻文州咳嗽一声,“不痛。”

“哦。”黄少天握着手机,很想多说几句。平常那么有话题聊,一碗汤也能聊出生生不息的花来。可是现在他却想不出话题,嗯啊几声,喻文州一直在小幅度地咳着,“你感冒了啊?”

“有一点,刚刚洗了澡,空调冷风吹到了。”

“这么不当心……有没有药啊。对了你现在在家里是吗,让伯母给你煮红糖姜茶喝啊。甜的,哦不,就一点点辣,喝了睡一觉感冒就好了。”

“好的。”

“那个,”手机“滴滴”响了两声,提示他快没电了,黄少天的舌头打了几个结,“队长……嗯,文州?”

“怎么了?”

“我手机要没电了我就长话短说哈。明天……不是,以后,你还会回我短信吗?”

 

“你有没有在电视机前?”

“在的。直播开始了。”

黄少天戴着帽子,低调地坐在VIP包厢,手指上下翻飞,“比赛开始了,呵呵,我倒要看看今天霸图要怎么战兴欣咯。”

在整个季后赛第二轮,黄少天这位蓝雨的大神,一直在用短信进行现场播报。短信短信短信,坚忍不拔地赶在短信和观战的间隙发微博和朋友圈各种感叹感慨手舞足蹈。三场比赛间隙,他还冒着梅雨和太阳在江浙沪和青岛游了几番,见到可爱有趣的东西就收归包中,准备带回广州,送给喻文州谢罪。

喻文州很耐心地回复着他的每一条短信,依旧用缓慢的节奏每周更新一次状态。看起来他在装修新房,考虑厨房的结构、地板的木质与沙发垫子的颜色。郑轩徐景熙卢瀚文一干人等就各种插科打诨,连于锋都来凑热闹,争先恐后地要求去队长新家温锅,问喻文州豆芽豆腐买几斤。

“买个头啊买买买,你们是排队转发微博成习惯了吗!”黄少天挨个回复,“这么喜欢黄豆,回头我跟食堂说,每天黄黄黄豆豆豆,看你们吃不吃得下!”

“哇啊黄少怒气好大……”徐景熙表示啪啪,卢瀚文说,要给黄少一个爱的么么哒。

“不要!”黄少天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宋晓放了个地图炮,“你们广东人就是怪。”然后,遭到了众人众口一词的强烈谴责。

 

最后一场,霸图VS兴欣,生死战。

兴欣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林敬言宣布退役,黄少天在现场得知消息,高昂的兴致忽然就低落了下来。

总有一天,他也要退役的。

他的队长也一样,黄少天简直可以想象得出喻文州的表情,含蓄地笑着,拍拍身旁人的肩膀,“蓝雨以后,就交给你了。”

难言的失落迅速笼罩了剑圣的情绪。不想离开这片赛场,不想离开荣耀,不想离开喻文州——用文艺青年们的话来说,这块热土寄托了他太多的青春年华,他一生之中最美好最闪耀的光辉全部绽放于此……

唔,也不太对,怎么说着说着跟写悼词一样。黄少天停止了逆流成河的悲伤,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苏妹子啊?是我,少天啦。你们在哪里啊,魏老大在不在?哦,我在现场啊,什么你居然知道,你怎么知道我在现场的!朋友圈……?我靠!那你们都不请我吃饭!太不够朋友了吧!”

……

“哈哈哈哈哈,怎么样!老夫是不是特别英敏神武哪?”魏琛灌下半瓶可乐,“近距离接触老夫的英姿,当心闪瞎眼!”

“得得,我当年是怎么被你拐到的想想真是人生黑历史。我爹妈也是心大,不,他们是太纯洁善良了竟然放心把唯一的儿子交给了一个来路不明看起来像拐卖儿童的无业游民——幸亏本剑圣冰雪聪明正直豁达才没有被你的垃圾话荼毒……哎哎,饿了,你们要不要去吃饭?”

“等一会儿。”叶修点上一颗烟,“沐橙她们想换身衣服,你们爷俩好久不见,聊聊天呗。”

“我靠谁是爷俩啊叶修你要点脸!”黄少天比了个中指,魏琛喜当爹,也不生气,乐哈哈地掏了叶修的口袋,摸出一盒前门,“哎呦,不是红双喜啦?”

“呵呵,上次赢了比赛,隔壁那店老板送了一条。”说着叶修冲黄少天一笑,“谢谢你啊?”

“我操!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无聊逗了几句嘴,魏琛的烟也抽掉大半。抖了抖烟灰,这位蓝雨的首任队长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喻文州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队长的新家要装修。”黄少天抱着胳膊左摇右晃,“我们说,等装好了要去参观。”

魏琛“哦”了一声,“说起来喻文州的父母你见过没啊?”

黄少天惊讶,“我怎么会见过队长的父母?我老豆也不会没事登门问我训练计划啊?顶多会打个电话催问怎么还没有老婆……”

“哈哈哈哈,”叶修嗤笑,“还用问,跟话唠在一块儿,跟自己耳朵有仇吗?”

“滚!滚!滚!滚!滚!”

“我见过一次,大概……多少年了?他爸感觉霸图那谁……对,张新杰有点像,条理分明,一板一眼,问我,你们联赛正规吗,国家竞技总局有备案吗,你们开设的训练班有资质吗,你们对于学员有何培养计划……老夫这辈子没这么狼狈过,被问得哑口无言,大冬天那汗都一身一身的出……”

“你关了空调就不出汗了。”叶修插嘴。

“我他妈这是形容!不懂啊!”魏琛怒,“他这个老豆我真是搞不定,以后他儿子要是嫁不出去,那绝对是他的错。”

“哈哈队长怎么会嫁不出去啊,搞什么鬼,他只会娶别人啰。”黄少天叹口气,“好烦人啊,为什么一转眼我都奔三了?我只想永远十七岁哪……”

魏琛和叶修交换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喻文州……你不知道啊?”老队长一脸诡异,“不勒个是吧?”

“我知道什么?”黄少天茫然,叶修看了看魏琛,“我就说吧,文州能混到今天,那身上不止一个闪光点……”

“我靠他居然能憋到现在,老夫以前输给他,略有不服,现在一看,不得不,服!”魏琛又点起一颗烟,黄少天急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队长怎么了啊?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喂喂喂本剑圣可警告你们,你们要是敢对队长出手的话,当心吃我冰雨啊!”

“别激动,别激动,”魏琛按住黄少天挥舞的胳膊,一本正经,同时八卦兮兮地眯起了眼睛,“少天,你真不知道……”

“我操有话直说!不然竞技场见!”黄少天咆哮。

“你们队长是个omega,”叶修笑嘻嘻的,“哎,你居然不知道啊?”

 

 饿了。吃(这是第几顿了)饭去。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夜兰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