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兰灯

每当我想起曾经曾经曾经曾经

【王杰希生日贺】距离离开还有二十四小时

前面的一些【必须】说的话:

王杰希队长生日快乐~\(≧▽≦)/~

虽然迟了好几天但还是写出来了

求王队莫嫌弃QAQ


阅读提醒

*** 王杰希十二赛季退役设定

*** 笔力捉急QAQ 如果有CP就是 【方王】 啦

*** OOC注意! OOC注意! OOC注意!(好想用这句话刷屏

*** 基友的字被她拿去加工了。我让她写句【我宣你】她都不愿意,喂说好的真爱呢←_←

^ ^如果没问题的话,我这是个超短篇哦!

=W=那就,开始啦~

 

 

距离离开还有二十四小时 

by 白


第七赛季后,微草夺冠,随后队长方士谦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微草俱乐部 距离方士谦离开还有二十四小时


没怎么解释,方士谦看见门前的人是王杰希以后就开了门让王杰希进来,自己又转过身开始收拾东西。

“士谦前辈。”王杰希叫住面前正在收拾行李的方士谦。方士谦便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看向王杰希,微笑着开了口:“是杰希啊。”

“士谦前辈,我送送您。“

方士谦笑了笑,看着眼前这个孩子。这个孩子为了微草牺牲了标志性的打法,埋没了自己个人的光辉,最后在第五赛季彻底爆发捧回了第一尊冠军。虽然第六赛季被蓝雨狙击了连冠的希望,但就在自己都以为是极限的时候,又在第七赛季再下一城铸就了如今的微草帝国。

这就是,王杰希啊。

“回去吧,明天复盘,今晚好好休息。”方士谦揉了揉他的头发,今后自己不在微草,他一个人和王不留行就要撑起整个微草了。

“不用送我。”方士谦看着他“我虽然不再俱乐部,但仍在荣耀中。“

“士谦前辈?“王杰希初听有点惊讶,但随即就反映过来便默默地点点头。没有再说话,王杰希就一直注视着再次开始收拾行李的方士谦。

不是没有人来送他。

只是在之前的赛后聚餐中,方士谦明确说明了不需要有人送行的话,只有自己因为迟来一步而未曾听到。这是在方士谦离开后,被队友看见因为在窗口目送着方士谦消失在人海中,然后脸色奇差的王杰希时才被告知的。

终于,在收拾好行李后,方士谦站起身看着一直注视自己的王杰希,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加油吧,我相信你,杰希。“

方士谦的声音就像是每次复盘时那样镇静平稳,王杰希一瞬间好像看见从自己进入训练营到进入战队再到夺得第三赛季最佳新人的片段,又有第五赛季获得冠军的如释重负,还有第六赛季被狙击冠军的无奈,以及这个第七赛季以冠军为礼的送行。但这个人还是如同当初一样,镇静的告诉自己该怎么做,该如何改进,以及给予自己自信。

两人后来聊到了很多,不再局限于荣耀,不再局限在这一个俱乐部,关于未来,关于很多很多生活的设想也被谈及。很多的相似不仅仅是个性使然,更多的都是来自于长久的相处。

方士谦最后送了王杰希回房间,顺便关掉了王杰希本来要为第二日复盘所设的闹钟。

好好休息吧,最好睡到见不了我的时候。

方士谦看到熟睡的王杰希这样想着。

不知道是不是当事人的期望起了作用,第二天王杰希清醒的时候只能看见方士谦一点点一点点的消失在人海中了。

就这样,离开了。

 

 

 

 

第十二赛季,微草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时出局。队长王杰希在赛后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从第十赛季退役的第一流氓(前)林敬言,到有“教科书“之称的荣耀巅峰叶修正式退出联盟,再到十一赛季霸图夺冠一如既往的韩文清宣布退役,随后孙哲平与张佳乐在暑期线下活动中前后宣布了退役的决定。直至如今,伴随着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的退役决定,联盟前三赛季出道的核心成员从此消失在人们眼前。


微草俱乐部 距离王杰希离开还有二十四小时


“队长!“

王杰希听出是高英杰在门外,转身开了门的同时又走回自己刚刚的位置继续收拾未完的行李。恍惚间觉得与那年自己去找方士谦的情景有些相似。

王杰希叫了声高英杰的名字,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这动作出现在王杰希身上有些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高英杰虽有天才之名但性格却是相当的内敛,王杰希为了培养这样一个能扛起微草未来的魔道学者有时就像是父亲一样一点点的陪着高英杰成长。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少年,就想起当初在第五赛季决赛前与方士谦两人讨论战术要离开时,被对方突然揉了揉头发。听见那个人声音坚定,镇静平稳的声调告诉自己:“相信自己,杰希。我相信你。“

于是,到了今天,他也要对这个代替自己骑着灭绝星辰肩负微草未来的孩子说:“相信自己,英杰。“他知道微草的未来还是一往无前,虽不是说前途坦荡,但总归是道路光明。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他知道方士谦交给他的微草、灌注着荣耀的信仰、还有微草的明天他一同完整的毫无保留的交到了高英杰的手上,他完成了那人对他的期望。不知道算不算超出预期,但完成总应是第一位的。

“我相信你。”从这之后,他即将离开微草俱乐部。但王不留行仍会扛着微草向前飞行,一往无前,无所畏惧。

“队长……”高英杰抬头看着王杰希。他长高了不少,可在这个人面前还是觉得要矮上半头。

“累的话,就去找乔一帆聊一聊。”王杰希笑了笑,笑容很轻,只是微微勾了勾嘴角。但却温和,宽容。

高英杰点点头。

他知道王杰希交给他的是什么,也明白对方所说的意义。他将继承的账号卡是微草的象征,是面前人的心血,是队长一职的责任,是微草,是微草的未来。

他感觉自己好像是哭了,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雾,他只好闭上了眼睛。与天赋的抢眼与强势相比,性格是与之完全不相符的内向羞涩,过于腼腆过于温和在最初的最初还有一点小小的自卑。

是面前的这个人一点点的帮助自己成长发挥自己的天赋,一点点的教会自己怎样在联盟中带领微草向前前进,甚至还用了个人的荣耀为了自己的自信去铺路去做垫脚石。而现在,这个人要离开了。

王杰希看着面前闭着眼睛像是哭了一样的高英杰,又想起那年方士谦走的时候自己目送他离开的时候脸色也差的要命,直至在人群中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才从窗台边走开。他无声的叹了口气,他根本放心不下,但这个战场注定是他们的,也必须是他们的。

王杰希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说:“我相信你。”他知道除了这句话,没有什么可以让面前的继承人更加坚定信心。

“我以后虽然不在俱乐部,但同样也在荣耀中。”看着高英杰转好一点的表情,他却在这时告诉对方:“明天好好复盘,不用送我。”

“队长?”

“回去休息吧,我送你。”王杰希的强势让本就对于队长有着浓重的敬畏之心的高英杰更加没有反抗余地。只能乖乖回了房间。

就像当初自己被方士谦送回房间一样啊。

王杰希想着。

还是不要让这孩子看到自己离开吧,好好休息吧,英杰。

于是就像多年前的一幕重演,王杰希关掉了原本高英杰设好的为复盘准备的闹钟,并且查房时挨个告知了不要明天早早叫醒高英杰的决定。

绚丽的魔术师离开了这荣耀的战场,也许多年之后有人会翻开史册向世人诵读这风景独一的传说,有许多人会记得会忘记会庆祝会缅怀,但现在,他还是一个人离开了。

高英杰醒来的时候就像许多年前一样只能在窗台上看着王杰希一点点一点点在人海中消失踪迹。

王杰希知道的,但也未曾回头。

分离或是聚合,不过是人生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个片段。但多愁善感的我们总会将这些努力保存下来,并且在闲暇时反复翻看。我们把这叫做回忆。

连同回忆,王杰希将这些和行李一起带走了。他不是个留恋过去的人,但有些东西注定终生不忘注定刻骨铭心。

他低着头,慢慢的走着,觉得心里堵得厉害。直到走到了一个小公园前才停下了脚步。这一带人都很少,王杰希只戴了一副平光眼镜一路算是畅通无阻的走到了这里。

“杰希。”他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是方士谦。

“士谦前辈。”他点头向治疗之神致意。

“杰希……”方士谦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却又沉默了片刻“你要不要到我这里来住一阵子?”

这是个让王杰希有些惊讶的邀请。

“士谦前辈,你心情不好吗?”出于礼貌,王杰希并没有直接的回绝。这是个让王杰希也不太理解的决定,必然是要问一问的。

方士谦摊了摊手又开口说:“我看新闻了。“

王杰希不置可否,没有出声。

“退役了的选手,其实难免心里难受。“方士谦对上了王杰希的眼睛,倚着身后的爱车之前的目光也自然落在地面上”至少在我面前,你不用顾虑太多。“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方士谦于是也跟着没有说话。

突如其来的,王杰希开了口:“那就麻烦前辈了。“语气斩钉截铁,令方士谦有些惊讶。但仍是什么也没有问,微笑着为魔术师打开了车门。

“那就上车吧,杰希。你东西就这么多吗?“

“不,还有些在家里。去拿一下好了。”

“可以是可以,在那之前我要先吃点东西啊。”

“早饭难道没吃吗?前辈。”

“为什么不叫士谦呢?是啊,要等你就没敢吃啊。”

“前辈,早饭不吃对身体不好。前辈是忘记吃了吧。”
“杰希为什么不叫我士谦呢?”

“难道我叫士谦,前辈就能记得住吃早饭吗?”

“所以来试试?”

“干脆还是就在这里下车好了。”

“杰希!”

车子向远方驶去,并不会因为车内人的威名而显得引人注目。

从荣耀场中退出,拂去了一身尘埃,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并且没有了离开。

 

—FIN.—


评论 ( 2 )
热度 ( 9 )

© 秋夜兰灯 | Powered by LOFTER